我可以這樣決定嗎?

2009011214:06


上週三ㄚ妹又有一點咳嗽,爲了怕重蹈覆轍,這次我和外子不敢大意,立刻帶孩子就醫,所幸只是喉嚨輕微發炎,拿了藥便送ㄚ妹去奶媽家上班。

印象中約莫一個多月沒看到奶媽了,因為平日開車上班,奶媽家樓下又不方便停車,所以都是她下來接送孩子。前二、三個月因為發現脊椎有凸出,所以不方便上下樓抱ㄚ妹,就由她女兒代勞了。

看完醫生後外子和我送ㄚ妹去奶媽家,我想不勞動她女兒便親自抱ㄚ妹上樓,沒想到看到了令我震驚的ㄧ幕。

奶媽整個人瘦了一圈,還戴了頂毛帽,一問之下才知她就醫候診時碰到詐騙集團,告訴她吃某種營養品很有效,於是他便花了七八萬元買了所謂的仙丹靈藥。藥無效也就算了,吃了一二個星期後卻大量掉髮,奶媽把帽子拿下,著實嚇了我ㄧ大跳,整個頭上ㄧ根頭髮也沒有,難怪這二三個星期ㄚ妹回家時身上總會有一些她的頭髮。

當下,我立刻想到她還有辦法照顧我的女兒嗎?委婉的提出我的疑問,奶媽告訴我她是個閒不下來的勞碌命,現在有ㄚ妹陪伴讓她覺得不孤單(她還有帶自己的三歲孫子)......。我心軟了,原本在我心中已下了個很堅決的決定~換奶媽,卻在她的言談中融化了我的堅定,她是愛ㄚ妹的.......。

回家和外子討論後決定還是給她帶ㄚ妹,原因是奶媽和我們已有多年的感情(她也是淵仔的褓母),況且在我們發現前她的狀況已維持一個多月,這期間ㄚ妹也都很好沒有異狀,再者我實在不忍心在她最需要人陪伴時帶走ㄚ妹,所以我們就如此決定了。

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對是錯?但我相信ㄚ妹吉人天相,ㄧ定會受到好的照料,若和奶媽緣分已盡,上天也會有很圓滿的安排,現在我能做的就是信任。

我要譴責那些守在各大醫院的詐騙集團,對生病的人落井下石,真是世界上最最慘忍的人,我也相信天理循環,總有一天你們的所作所為,會加倍的反諸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