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牛在搗蛋嗎?

2011010610:25

1月3日
淵仔的手已經受傷滿一個多月了
其實在受傷第二週就已經拆石膏了
但醫生說要一個多月骨頭才會完全堅固
所以這期間淵仔都不能下課出去玩和上體育課

就在100年上課的第一天
我允許他下課先在教室走廊活動
這孩子就像是被關久了的猛獸
居然跑到離教室100公尺遠的地方玩
結果.......
跌了一跤
耳朵裂傷了
傷口長達2-3公分
又送醫縫了7、8針.......

受傷前一晚
這孩子半夜給我吐得滿床都是
把拔緊急送他去急診
而我是忙著洗床單、被單
折騰到半夜2點才上床睡覺

這些事不禁讓我跟【吃牛肉】有了聯想.......

淵仔的阿嬤很反對我不給孩子吃牛
元旦那天我們照往例到王品吃牛排
阿嬤騙了淵仔那是豬肉
所以這孩子就吃了兩大塊牛肉

學佛的同事曾告訴我
心中有想法就是發願
不見的要說出來或是到廟宇作一些儀式
我和把拔為了ㄚ妹健康從此不吃牛
淵仔當初也因殺牛很殘忍
所以主動跟進......

這次發生那麼多倒楣事
讓我懷疑是否是牛在搗蛋?

開教師週會時
我跟桂老說孩子受傷之事
桂老說我實在是要唸一下孩子
我急忙回答有啊有啊
那小子被我唸到臭頭了
調皮搗蛋的.......
桂老說:「是唸大悲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