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普渡~必拜!

2008082114:48

之前社區普渡,因為全家都在南部,就沒有參與,又因為娘家媽媽有拜,所以我想有拜就好,管他北部南部的!於是回到台北就簡單的煮個三兩道菜拜地基主便罷。

上週拜完地基主後,就發生了一些不順利的事情,先是週一晚上ㄚ妹莫名其妙睡到半夜起來,這小妮子索性不睡了,開始咿咿啊啊的講起話來〈回台北後ㄚ妹就偶爾會半夜起來玩〉,好不容易她快睡了,淵仔放在櫃子上的玩具槍,突然自己運轉起來,雖然心裡毛毛的,但還是告訴自己可能零件秀逗,沒事的!

星期二接ㄚ妹回家時,正值下班時間,車流量大,所以車子就被一個騎重型機車的小夥子給追撞了,我下車想了解情況時,沒想到那人載著女友迅速加油離去,幸好有記下他的車牌,求助於路口的交通警察,在警局跟那小子折騰了快三個小時
,事情才獲得解決,回到家時都快晚上十點了,真是有夠累~~

昨晚,淵仔拿電子琴時不小心撞到ㄚ妹的眼睛,眼皮都淤血了,真是把我氣的......。老公回家時自然訓了淵仔一 頓,正當我們兩個在為ㄚ妹受傷之事心疼時,我突然閃了一個念頭,會不會是今年沒普渡啊~~~,老公又想起,往年我們家拜地基主都是用雞腿便當,今年是我自己煮,於是清淡許多,也許是祂們吃得不習慣吧!

當下我立刻拿起銅板往廚房去,問地基主是不是沒吃飽?再重拜一次好嗎?結果都是聖筊,問祂們拜一個排骨、一個雞腿便當好嗎?祂們不要!兩個雞腿便當才擲得一個聖筊,可見祂們很愛雞腿喔!

於是今天我在家裡又重拜了一次地基主,在社區樓下自己孤零零的普渡好兄弟,忙進忙出真是累壞了,我希望此舉能換得一家平安順利,下一次絕對不能再偷懶,中元普渡一定要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