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妹上學去( 8/16~8/20 )

2010082310:56

這學期的育嬰假請完
ㄚ妹就快滿三歲了
接下來因為我得上班
所以ㄚ妹就只好上幼稚園了
之前考慮過再給保母帶
但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

這間幼稚園是我一直想讓淵仔讀的
可惜那時把拔堅持要讀雙語學校......
這次ㄚ妹就不一樣了
ㄚ妹身體差
所以環境很重要
這間雖是私立幼稚園
但只有中午睡覺才有吹冷氣
通風也十分良好
很適合不能一直吹冷風的ㄚ妹
這也是雙語幼稚園
不過她的雙語是國台語
很特別吧!

ㄚ妹上學的前一晚
我失眠了.......
我的個性本來就屬於「搞操環」一型
在腦海裡不斷出現可能發生的狀況
擔心再擔心
就這樣入睡了......
晚上居然夢見有人在講笑話、搞笑
在夢境裡的我不斷大笑
果真夢與事實相反啊~~~

把拔前一天告訴我
他怕明天送ㄚ妹去上學時他會哭
還告訴我ㄚ妹結婚那天他要請假沒辦法出席.......
真是敗給他了

【上學第一天8/16】

ㄚ妹一進去幼稚園就大喊要玩溜滑梯
老師帶著她放私人物品後
就一個人在烹飪角玩了起來
早上9:45分以前
孩子們可以自由選擇角落學習
有圖書角、積木角、樂器角、黏土角......

這孩子很自然的跟我們掰掰後
又自己炒起菜、切起蛋糕來

第一天我讓她讀半天
中午用過餐後就去接她了
老師告訴我
ㄚ妹很大方
真出乎我意料
我怕這孩子分離焦慮
我們離開後一定大哭
不過一切似乎是我多慮了~~~~~~

下午帶ㄚ妹去玩溜滑梯
這孩子平常挺怕小朋友的
只要有人接近就會叫媽媽
今天反常了
主動牽起一個小弟弟
說要一起玩
這也進步太多了吧~~~~~

【上學第二天】

ㄚ妹一樣
很自然的跟我說掰掰
就乖乖的玩了起來
今天讓她試著在幼稚園睡午覺
下午就接到老師的電話
以為ㄚ妹哭著想媽媽
結果是打來告狀的

這孩子又開始我行我素起來
完全無視於團體規範
老師說她對一切都很好奇
所以常會忽略了當下要進行的活動

放學回家後
ㄚ妹一直處於亢奮狀態
嘰哩呱啦講個不停
好像心情很好喔~~~~

【上學第三天】

我開始覺得失眠那一晚的我像傻瓜一樣
每次去幼稚園總看到不同的孩子在哭
當然也有固定班底的
但ㄚ妹絕不是其中一位
這孩子愛上學!!

今天在學校有哭
但不是因為想我
而是要尿尿老師沒聽見和水喝不完
老師鼓勵她要用說的
這孩子是愛哭鬼
要她別哭
老師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

放學回家一樣
像個小大人似的講東講西
被她遺忘許久的廚房又開始吸引她的注意了

今天在家表現不佳
脾氣拗得很
要再多觀察.........

【上學第四天】

今天我完成了ㄚ妹的自我介紹( 回家作業 )

大家好,我是XXX,把拔馬麻幫我取這個名字是希望我能像早上的太陽一樣,開朗活潑、充滿希望!我已經兩歲十個月大了,身高86公分,體重12公斤,是一個體型嬌小的小美眉喲!在家我是不折不扣的小跟屁蟲,喜歡模仿大我七歲的哥哥,所以我是瘋狂鋼琴家、超級剪刀手( 亂撕本子 )、無敵破壞王( 弄壞玩具 )……,每當我要作怪時會告訴大家:「搗蛋小子又來了!」不過,我也有文靜充滿氣質的一面喔!我喜歡看書拼拼圖畫畫……,當我專心時可以好久好久都不吵鬧呢!是不是很棒呀?!我也很愛唱歌,高興時會哼上幾句,最近我又學了個新花樣,就是開心的時候會學小豬ㄎㄡˊㄎㄡˊ叫,很可愛呢!但是我的身體不太好,有小兒氣喘的毛病,很容易感冒就發作了,常常讓把拔馬麻很擔心呢!所以我們家也特別愛乾淨,以避免過敏源危害我的健康。我很喜歡上學,來這裡可以認識好多同學、玩玩具、騎車車……,每天我都很開心,回家後也常嘰哩呱啦講個不停,超High的!我希望能夠趕快適應新生活,跟小朋友開開心心的玩耍和得到老師的疼愛,能一直這樣快樂的學習……

 ㄚ妹中午睡覺有哭
老師抱起來就不哭了
老師問她爲什麼哭並沒有回答
回家我問她也答非所問
明天帶她的安撫娃娃去
看會不會好一些?

老師終於發現
ㄚ妹雖個子小
但脾氣倒不小
對事情有她的堅持
要她妥協不容易呀
這點跟我倒是很像
哈哈哈~~~~~~


【上學第五天】

今天ㄚ妹睡覺時還是有哭哭
老師觀察後認為
是孩子還沒準備好要睡覺
等她摸完了、上完廁所.....
就自己躺下睡著了

早上有體能課
老師說ㄚ妹自己爬上六樓( 做媽的聽到這兒好心疼~~~ )
到了運動場
老師用「活跳跳」來形容她

上課時
ㄚ妹不會立即參與團體
總要觀察一陣子後才會加入
如果老師勉強她加入可是會大發脾氣一番的
難搞的傢伙~~~~~~


這週還算平靜的通過囉
希望ㄚ妹能趕快融入團體
當個快樂的小小學生
加油吧!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