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牡丹園

2009121815:05

今年是我和老公結婚十週年的日子
從戀愛至今
我們已相守16年了
本想跟他要顆鑽戒戴戴
滿足一下做女人的虛榮心
不料那傢伙回我一句:「一顆鑽戒可以買一個車位耶!」
天啊!
這句話很狠的把我推入現實
沒錯!
的確在台北置產比買奢侈品重要
於是我們就低調的來到牡丹園慶祝一下

牡丹園是信義四大名店之ㄧ
對於我這鄉巴佬來說
這裡處處是驚奇
服務生一直叫你貴賓、貴賓的
餐點、服務又真是好的沒話說
讓人有賓至如歸之感

左手邊的擦手巾可是熱的呦
而且用餐過程中總共來換了兩次
讓雙手被寒流凍僵的我可以得到適時的溫暖
餐巾上白色小包裝是類似酒精棉的擦手巾
小小一片是讓你用餐前擦手指頭的
右手邊的紅茶也是適時的添加
若冷了
就乾脆幫你換一杯熱騰騰的呦
有用心ㄋㄟ~~~


現在要上菜囉~~
前菜有好多道
別看它份量少
說真的光吃這些我就飽了

先上生魚片
可是一人一盤喔!
新鮮度當然不在話下
這芥末是新鮮芥末研磨的
吃起來一點都不嗆鼻
搭配的紫蘇
包著黑豆吃起來真的有紫蘇梅的感覺


這道是海膽豆腐和南極蝦
豆腐的綿密真的口感像極了奶酪
入口即化



再來是和風沙拉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拉了
醬汁酸甜恰到好處


蒸蛋加香煎雞肉
這和平常吃的日本料理的蒸蛋大大不同
蛋蒸得扎實有彈性
沒有多餘的水分
雞肉上抹了層薄薄的鵝肝醬
味道更顯得香甜


鮭魚蒸飯
上面放了幾顆鮭魚卵
老公說他最喜歡吃這道了
雖是蒸的
但口感和香氣絕不輸鮭魚炒飯


搭配鮭魚蒸飯的漬物
雖小小的一盤
卻可見廚師的擺盤用心


老公的主餐
好像叫朴葉香烤海鮮吧!
前面兩塊大深海鱈魚
吃起來非常有彈性
跟普通軟綿綿的鱈魚肉大大的不同


我的是烤羊肩
肉質軟嫩中又帶有嚼勁
我最喜歡它的擺盤
簡單又不失美感


這是什麼?
說實在話
我覺得這道有點和其他菜餚格格不入


將將~~
原來是味增湯啊!
原先以為很普通
喝了才知廚師用料實在


終於吃到飯後甜點啦!
提拉米蘇麻糬


抹茶
香濃好喝呦~~


最後
祝我們十周年結婚快樂啦!
老公~~愛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