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爸爸,我們去哪裡?』

2009101021:29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是一本父親寫給兩個殘障兒的書

作者尚路易‧傅尼葉以幽默的筆調寫下他與孩子相處的情形

雖然有時會因作者戲謔的文字而莞爾一笑

但不免也會為此遭遇感到心痛

佩服這位父親勇於面對的勇氣

沒錯

幽默是對付痛苦的最佳武器

傅尼葉是再平凡不過的父親了

他會羨慕那些擁有活潑健康小孩的父母

當然有時也會忌妒得希望那些寶貝們全都遭遇不幸

這種心境的轉化讓我心有戚戚焉~

常在路上看到媽媽們抱著或推著自己的寶貝

跟ㄚ妹分離的我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

我也希望能牽著我的寶貝

在街上信步的走著

帶著她上館子

讓她頑皮的將餐桌弄得一團亂

帶她到公園玩耍

看著她因溜滑梯的快感而哈哈大笑

偶爾玩累了還會跑來要我抱抱.......

ㄚ妹因為在台北經常犯氣喘

所以今年暑假結束後

我們決定讓她留在南部由阿嬤來照顧

與她分開一個多月了

我沒有一天不思念我的寶貝

常會抱怨老天爺對我不公平

看著附近機車行老闆的孩子

整天背在阿嬤的背後吸油煙

捷運站賣口香糖的媽媽

頂著烈日把孩子放在推車上

路邊賣菱角花生的貨車

也常看到陪著父母做生意的稚子.......

很想很想告訴她們好好對待孩子好嗎?(雖然內心知道她們也是為了生活阿!)

我是如此小心翼翼的照顧著我的ㄚ妹

把她捧在掌心上

但她卻沒能像那些孩子一樣健康

讓我開始忌妒了.......

生活週遭的人常認為我重男輕女

總把淵仔看得比較重要

當母親的就知道

同樣是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

怎會有所偏頗呢?

我的ㄚ妹

媽媽真的好希望你能快快健康起來

回到我的身邊

讓我能當個正常的媽媽

能隨時給你愛的媽媽......

現在的你雖然身邊沒有爸爸媽媽和哥哥

但你擁有了更多人的愛

有阿祖、阿公、阿嬤、阿姨、叔叔......疼妳

所以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喔!

也一定要期待與我們一起在台北生活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