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集

2008072319:25

記得小時候,
最喜歡爸爸媽媽跟我們說:「星期二去趕集!」
以前總以為「趕集」是台語,
長大後才知道這兩個字是指一群人聚集做以物易物的交易。
小時候最喜歡媽媽牽著我們走出巷子,
經過大大的馬路,
來到人山人海的星期二趕集,
也就是現在所謂的夜市,
即使逛了一大圈什麼也沒買,
但那種平凡的快樂,
我現在仍記憶深刻~~~~~~
二十年後,
換我帶兒子來逛星期二的夜市,
現在的夜市不再如從前般熱鬧,
擺攤的數量和逛街的人潮已大不如前,
極少攤位擺了二三十年,
大部分都已物換星移,
但對這裡我有一種特殊感情,
每次到這兒,
我依稀會看到那個牽著媽媽的手,
開心笑著的小女孩..............

兒子最喜歡來這裡溜滑梯,每次總要溜個四腳朝天、滿頭大汗,這小子才甘願回家




我們最喜歡喝這家的奶茶了,每回回鳳山必來報到
星期二的夜市以前是人山人海,小時候我還在這兒走失二三次,現在人少到可以騎車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