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澡

2008092520:43

從懷孕後期開始
幫淵仔洗澡的工作就落在拔拔身上
拔拔在那時就開始教他如何洗澡
他也樂於學習
但我一直不放心
生完後還是堅持幫他洗澡
就是怕他沒辦法洗乾淨

最近
由於冬天快到了
ㄚ妹睡覺時間似乎也悄悄提前了
以前能拖到七點才進房
現在六點多就開始鬧了
我總是一邊煮飯一邊哄她
但這小妮子偏不領情
大哭到我煮完飯抱她為止
這中間也折騰了快五十分鐘

這個星期開始
我一回家就先哄ㄚ妹睡覺
這段時間我就叫淵仔自己去洗澡
一開始
我還有些不放心
但淵仔每次洗完都高興的跟我說他洗得很乾淨
就讓我放心許多
也打從心裡高興他會自己洗澡了

不過
我的疑問是
小朋友大概是幾歲可以開始自己洗澡啊?
有經驗的麻麻可以來分享一下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