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參觀清明上河圖 + 咖啡弄

2011070612:00

星期一跟兒子和toko一起去參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什麼張澤端版、仇英版、清院版......
我都搞不清楚啦!!
很愛清明上河圖的動畫部分
感覺真的像來到了那種質樸無華的古代生活
真佩服現代的科技
讓我對這幅曠世巨作有了新的領悟與體會.......



白日的汴京




愈夜愈美麗的汴京~




參觀時一定要搭配語音導覽
才能讓我們更熟悉張澤端的清明上河圖
不過我本人倒是比較喜歡虛擬夜晚時的汴河河畔風情~
.....................................................................................................................................................................

之後我們來到網路上超級有名的咖啡弄用餐


這裡的用餐環境稍嫌擁擠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太近
讓我有些不舒服
再者
氣氛十分吵雜
實在不是個約會談心的好地方~

不過餐點倒是挺好吃的
由於來客數太多
每桌限定用餐時間1.5小時
吃得有點小趕
不過服務人員倒是挺客氣
逾時了10分鐘也未趕我們

淵仔的BBQ豬排三明治~
咬了一口才發現豬排是醃燻火腿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點這道


我的總匯三明治~
跟豬排三明治一樣都有附馬鈴薯沙拉
三明治裡頭夾的是雞肉(應該是雞腿肉)
搭配烤得酥酥焦焦的土司
讓人吃了讚不絕口~


toko點的水果冰淇淋鬆餅~
冰冰涼涼的冰淇淋和水果搭配剛烤出來還冒著煙的鬆餅
挑戰你的味覺享受~
鬆餅十分紮實
不像一般店家烤起來鬆軟
吃起來相當有嚼勁......QQ的呢!!
不過一整盤吃下去真的太撐了~


我們點的飲料~
冰柚桔茶                                    冰弄紅茶                                     茉香蜜桃冰茶
   

這裡的餐點份量都很大
建議三個人點兩道來分享即可~
不過限制用餐時間的餐廳下次預約時可要考慮考慮
畢竟感覺舒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