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料理

2010090311:34

最近
嘗試了兩道新料理

【涼拌茄子】

我們家兩個孩子都超喜歡吃茄子的
平常我會做茄子炒絞肉
最近天氣太熱
就試著做起涼拌來
做法超簡單( 我這顆腦袋也無法做太難的料理 =.= )
茄子先川燙
再加入醬油、蔥末、蒜末攪拌就OK啦!



【花椰菜炒杏鮑菇】

這道是前幾天跟國中好友吃日本料理時嚐到的好滋味
我實在吃不出店家加入的調味料是什麼
所以就勉強依樣畫葫蘆
長得像但味道就差了一點
不過
本人還是覺得好吃
做法一樣簡單
薑絲爆香後加入杏鮑菇翻炒
續入已川燙的花椰菜、木耳
加昆布粉、鹽就大功告成囉~~~




我們家ㄚ妹最近超愛玩電源開關
動不動就關燈
所以家裡常黑鴉鴉一片



關完後自己說
罰站好不好
( 果真學聰明囉~~~~ )



拍謝
今天ㄚ妹不露臉
因為重點擺在她的頭髮
這是把拔綁的喔
每天都是把拔送上學
所以ㄚ妹的儀容也要把拔打點
雖然綁的不理想
但我相信熟能生巧
給我們家偉大的把拔拍拍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