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番茄涼拌料理

2010052915:41

最近天氣實在熱的令人受不了
才五月耶
真不知今年的炎炎夏日該怎麼過
因為是宅媽嘛
所以特別有時間做了些涼拌菜

我特愛吃番茄
所以先來介紹拿手的泰式涼拌
這道超簡單
先把洋蔥切絲放入冰水中再入冰箱
待洋蔥辛辣味消失就可以加入調味料
調味料有:檸檬汁、魚露、冰糖
再拌入番茄和九層塔(切碎)醃一下即可上桌



再來是我最近學到的 ~ 梅子醃番茄
牛番茄切塊
加入我阿嬤做的梅子醋和梅子汁
梅肉可以切碎拌入
最後加切碎的九層塔即可



我覺得九層塔在涼拌菜裡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加上它會讓味道更香呢!

番茄跟梅子很對味
酸酸甜甜的真的好好吃
這兩道都會讓人胃口大開呦~~~~~~